北干那那宏愿青年之友

我的照片
Pontian, Pekan Nanas, Malaysia
全马首个以华裔青少年为主的“宏愿”青年之友组织

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2009年SPM道德教育作答技巧讲座会”

学生专心聆听陈老师讲解道德教育作答技巧

马华丹绒比艾区会终身学习中心与北干那那宏愿青年之友于日前成功的联合举办了“2009年SPM道德教育作答技巧讲座会”。

大会主席林佳助表示,现今的考生大多只会专注于重要的几个科目,因为那些科目比较实际和实用,而往往忽略了道德教育这一科。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举动。他指出,学生给的理由通常都是道德教育里的各种价值观,不知很难记得,也很难运用。但学生却忘记了他们其实打从初中一就已经接触这一个科目直到中五会考。相对于其他的科目只是两年的时间,这一科却有五年的时间,绝对是可以完全掌握的。可是,学生却只在会考的一年才临时抱佛脚,自然面对无法掌握的问题。林佳助表示,终身学习中心已经连续几年举办了各种学科的作答技巧讲座会,虽然面对各种的困难,即使有些讲座面对学生不踊跃出席的问题,依然会坚持举办这些有利于学生的活动。

北干那那宏愿青年之友主席余治庆则表示,主讲的陈老师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道德教育科老师。由于去年参与讲座的学生给与陈老师非常高的评价,所以今年再次邀请陈老师为今年的考生给予指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Site Meter